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景东县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11849人

时间:2020-04-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启刚

近年来,云南普洱市景东县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帮扶的契机,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多举措组织县外、省内、省外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4月8日,景东县东西部劳务协作首批赴上海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景东客运站举行。据悉,此次组织欢送的23名外出务工全部赴上海金山区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名。

此次免费为23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一辆长途大巴的同时,县人社局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量体温、做体检,开具健康证明,确保能顺利入厂就业,并为每位人员配送了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的“暖心袋”,让外出者亲切的感受到县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劳务输出,景东县充分利用东西部帮扶协作平台,积极协调对接,创新服务方式,开通了“外出务工直通车”,从“家门口”送至“厂门口”一站式向外输送务工人员,实现与上海金山区用工企业无缝对接,确保外出务工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健康就业、有序就业、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1184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625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许多上海企业开始复产复工,需要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景东县人社局将继续有序组织开展劳务输出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助力脱贫攻坚“两不误”。

下一步,景东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到上海金山区务工,劳动力转移后使老百姓的收入进一步增加,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李启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