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丽江旅游业复苏脚步加快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49:2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9日,“春暖花开丽江欢迎您”新媒体进丽江景区景点宣传活动启动。旨在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扩大丽江文旅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丽江文旅产业“疫”后全面复苏。

当天,2020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恢复旅游市场暖场活动在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举行。活动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向全国网民游客实时直播。直播过程中,网民游客可通过互动,赢取玉龙雪山景区门票、冰川公园索道票、泸沽湖景区门票、老君山黎明景区门票。

活动现场,一位来丽游客表示,“我来过很多次丽江,但经历了一场特别的分离,这次重返丽江与以往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她说,从下飞机那一刻,工作人员便认真进行着防疫工作,酒店、饭店等地方,都为游客提供了必要的消毒防疫物品。“今天再次来到蓝月谷,美丽的风景未曾改变,心中却有一份久别重逢的激动,让我觉得这是我在丽江感受过最美好的一个春天。”

“因为疫情,丽江旅游市场按下了‘暂停键’,但导游们并没有停止工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丽江金牌导游张宇表示,过去两个多月里,丽江导游积极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与服务技能,就是为了短暂的停滞过后,为游客提供更加细致、体贴、温暖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丽江从未改变的美丽与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丽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共同主办,多家媒体、网络大V、旅游达人等将在活动期间前往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东巴谷、泸沽湖、老君山黎明景区等景区景点,对丽江旅游转型升级、景区信息化水平、文化产业、公共服务等进行全面的宣传推广,让游客了解更多丽江旅游的现状和优势,进一步提升丽江国际旅游胜地的品牌形象,宣传大美丽江丰富的自然美景浓厚的人文内涵,为丽江文旅产业全面恢复奠定基础。

丽江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记忆遗产纳西族东巴古籍文献三大世界遗产,有旅游风景点104处,旅游资源丰富,是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仅2019年上半年就接待游客2618万人次,实现收入528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25日,丽江市主要旅游景区暂停开放;2月20日起,丽江古城等景区开始陆续有序恢复开放;3月23日,停摆了60天的丽江旅游“破冰”,迎来首批省内地接团,开启“春暖花开·相约丽江”之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