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独居”养蜂人 酿出“致富蜜”

时间:2020-04-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艳芬

在云南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永平镇兴华村松壳村民小组,养蜂人苏理正正在房前屋后打理一个个蜂箱,检查蜜蜂的生长情况。苏理正独身一人,过去在江边一带靠打鱼为生,收入微薄,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后来政府帮助他建盖了房子,并引导他发展养蜂产业。如今,已经见效的蜂蜜产业让苏理正尝到了“甜头”,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甜。

“2018年5月,我是第一次养蜂,刚开始没经验,所以不敢养太多,先养了3箱试试,如果养得好,我再加大养殖量。”2018年6月底,仅过了1个多月,苏理正的蜜蜂就开始陆陆续续酿蜜了,他统计了一下,第一批蜂蜜的收成竟有15斤,远比预想的多,这让苏理正兴奋不已。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每斤70元计算,苏理正收入1000元左右,这让他下定决心扩大养蜂规模。2019年,苏理正一次性增加了35箱种蜂。“现在,我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养蜂技术,有信心把蜜蜂养好,酿出更多的蜜。”说起未来的计划,苏理正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几日,苏理正的蜜蜂已经开始酿蜜,他粗略地算了一下,这批蜂蜜预计能给他带来7000元的收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只要加油干,日子肯定越来越红火,现在我的生活比蜜还甜。”苏理正看着他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兴华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春祥说:“现在兴华村养蜂产业初具规模,全村共有137户农户养蜂600多箱,产值近25万元。我们计划在村上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指导农户养蜂,相信像苏理正一样靠蜂蜜产业富起来的人会越来越多。”(马艳芬)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