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直播1小时突破18万观看人次 昆明西山区这位局长火了 !

时间:2020-04-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4月3日,昆明西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先武走入直播镜头,化身网络主播探寻神秘自耕农庄园,深入企业现场作体验推介及带货直播,以新业态、新形式助推企业开工复产,推动全区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直播全程共吸引18.8万人次观看。

座落于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滇池湖畔黑荞母社区的睿野农业科技园区是云南睿广力实业(集团)公司全资投资的一家高科技生态农业基地,园区由园林绿化苗木培育基地、都市农庄田园休闲综合体、绿色生态种养农业科技园区三大业务板块组成,公司园区总占地面积1800余亩。

草莓实现脱毒育苗

“来到这里,既有古法生态耕种体验,也有果蔬采摘和禽畜喂养体验,依托园区建成的自耕农庄,还提供生态美食、草坪烧烤和田园观光等多种休闲方式。”昆明睿野农业科技园区总经理洪绍斌介绍,自创建伊始,园区始终倡导和传播生态可循环发展理念,现已建成生态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省级草莓种植技术交流科研中心,以及脱毒草莓种苗组培扩繁中心、自然农法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林下禽畜放养基地等多个生态农业板块。

农场也能共享自耕

以“共创安全可再生循环农业、共享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的理念,以“爱护自然”“敬畏自然”的情怀和初心,让科技源于生活、让生活回归本真、让农业回归自然生态与循环可持续发展。

睿野自耕农庄园现推出“真人版QQ农场”——共享农场。认领一片土地后,既可根据需求请园区助力管理,也可在闲暇时自己种植、收割,你将成为一个拥有自己菜园的“地主”。周末带着孩子、爱人、父母一同体验,在“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日子里打理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田园野趣。

农特产品展现西山内蕴

通过直播过程当中对农庄众多产品的认识和介绍,王先武局长也表示,为切实发展农业,逐步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面发展高原特色都市型现代农业,西山区如今立足“三四五”预想,谋划发展农业,并完善拓宽销售渠道。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昆明是一片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沃土,局长由此借机会也向我们推介了部分有优质特色的农产品,水碾米、野生羊肚菌、龙潭老酱……只有你想不到的丰盛。

推介系列持续放送

本系列推介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还会持续放送,西山区市场监管局、商投局等部门主要领导也将陆续走进直播间,为大家推荐优秀商家、特色美食等等,帮助辖内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守候“疫”散花开的明朗图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