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镇沅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促贫困户就业增收

时间:2020-04-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学梅

近日,云南普洱市镇沅县19个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车间内随处可见工人忙碌劳作的身影。

近段时间以来,县人社局了解到部分就业扶贫车间不复工,存在观望、等待的现象。针对扶贫车间不复工、建档立卡户收入下滑的问题,人社局到部分扶贫车间进行督促,对“扶贫车间吸纳卡户奖励政策”进行宣传,促使扶贫车间变“观望”为行动,变被动为主动,至2020年3月底,19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工人为154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卡户368人。

“扶贫车间”,是以扶贫为目的,设在乡、村的种植、养殖及加工车间。截至3月,镇沅共认定镇沅农康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镇沅高山牧归养殖有限公司、镇沅乌倮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苦聪印象棕业有限公司,普洱泰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镇沅县金穗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就业扶贫车间,覆盖具有地方特色的棕榈、茶叶、咖啡、粮油、沃柑,肥猪、菜牛、腌菜等种植、养殖、加工产业,为当地老百姓,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就业机会,实现家门口务工,做到照顾家庭,本地就业两不误,实现脱贫稳增收。(张学梅 )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