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前三月 云南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1325万人

时间:2020-04-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曾迪亚 李明

据4月3日召开的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消息,截至3月31日,云南省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25.2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3.05万人。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对就业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截至3月31日,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25.22万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3.05万人。全省共有14个州市转移就业率50%以上,昭通、怒江、大理、普洱、德宏5个州市的转移就业率超过60%,昭通达90.01%。

就业扶贫车间开发方面。截至3月31日,全省共有就业扶贫车间2095个,目前已有1640个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开工率达到了78.28%。13个州市的扶贫车间开工率超过80%,其中迪庆、丽江、玉溪、德宏4个州市的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开工。

易地搬迁帮扶就业方面。截至3月31日,全省共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服务站(点)362个、窗口327个。全省19个万人以上易地搬迁安置点均设立了就业服务站(点、窗口),实现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15.44万人,易地搬迁点的转移就业率达到79.43%,最高的昭阳区红路二期安置点达93.67%。

确定国家层面未脱贫的9个县,以及已经出列但贫困人口仍然在5000人以上的7个县,作为人社系统重点挂牌督战实施人社行业扶贫的重点联系县。16个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122.50万人,转移就业率达到76.36%。有12个县超过60%。16个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户均人数达到2人。

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方面。截至3月31日,全省人社系统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3.56万个,累计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法脱贫”的贫困劳动力27.29万人。3月24日,针对对因疫情等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返贫”劳动力,开发了一批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公益性特岗给予临时性的就业安置,并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曾迪亚 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