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花种植成云南景东增收致富“幸福花”

时间:2020-04-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启刚 杨光要 兰开翔

连日来,云南普洱市景东县通过冬农开发种植的6000亩红花陆续进入采收季,盛开的红花不仅为种花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给季节性就近务工的村民带来了赚钱的机会。

景东县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把红花种植作为一项特色产业来抓,在全县各乡镇大力推广种植,使之成为冬季农业开发和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近日,在锦屏镇山冲村宏光中药材红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近百亩的红花长势喜人,朵朵红花竞相开放,许多村民正在忙着采收。

锦屏镇山冲村村民廖帮萍说:“我们来这里摘红花已经有半个多月了,一天能摘120至130元。今年雨水少都能种得出这么好的红花,明年我家也想种了。”

红花又名滇红花,耐旱抗盐碱,宜种于山坡旱地,是活血化瘀的必备药材,景东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水土光热条件非常适宜红花的生长。

“我们合作社去年开始试种了几十亩的红花,今年在全县种了6000余亩。”宏光中药材红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2019年宏光中药材红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县各乡镇推广种植,并与种植户签订了产业利益联结协议,同时派技术员为红花种植户提供种植、管理、采收的技术指导。

据了解,红花易种植和管理,投入少、见效快,采收时间一个月左右,带动了就近剩余劳动力务工,每天可以给他们带来一百多元的收入。(李启刚 杨光要 兰开翔)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