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王石、金飞豹领衔奔跑 重启昆明运动力

时间:2020-04-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翠娥

3月30日,万科集团创始人、著名企业家王石来到昆明,与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云南机场集团原副总裁侯庆平一道,携手云南知名企业家、知名跑者代表,跑过云南陆军讲武堂、Park1903、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古滇精品湿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之际,用奔跑的方式,展示春城魅力,重启昆明运动力。

据了解,在昆明的奔跑,是王石广州、深圳、扬州和南京后,全国公益活动的第五站。

“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我们要思考应该怎样去更好的生活,目前昆明已经逐步恢复了正常运转,在美丽春城,多开展户外运动是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王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谈到发起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时,他表示:“跑步,是提振国民精神的便捷运动,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的时候,通过我们的奔跑,身体力行,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健康的队伍中来。”

金飞豹于2018年5月19日至8月26日期间组织发起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王石为此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在采访环节,得知秘境百马将于2020年开启“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全民健康跑活动,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并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秘境百马奔跑的队伍中来,健康奔跑,健康生活。

“云南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发展的窗口,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独特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让这个西南边陲的秘境,充满了探险、思辨和浪漫的独特魅力,等待疫情结束,云南将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王石表示。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这一切,人们都深刻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疫情当前,以王石为代表的企业家用奔跑的方式,分享对于昆明的爱,表达一座城市的情感,呼吁带动人们关注健康,不惧疫情,勇敢面对生活。助力重启昆明,重现云南生机。(张翠娥)

【奔跑地介绍】

云南陆军讲武堂:百年军校,将帅摇篮

云南陆军讲武堂位于翠湖西畔,是对中国近代史产生过重要影响的早期著名军事院校。朱德先生曾在其《辛亥回忆》一书中把云南陆军讲武堂称为“革命熔炉”。

作为昆明重要的人文地标,陆军讲武堂历经沧桑巨变,仍然凸显出百年军校的凛凛威风。

Park1903:秘境百马凯旋之地,昆明城市地标

Park1903是云南首个打造都市精英生活方式的艺术商业综合体,也是秘境百马百天百场马拉松收官之战举办地。1500亩中法文化城邦,从设计师笔下的线条伴随着时光流淌到滇池畔,用雨果的浪漫,将世界级中法文化交融的艺术大成完美刻画。位于Park1903主轴线的水晶凯旋门,是世界上第11座凯旋门,象征着胜利与凯旋。不变的是建筑,流动的是景观,Park1903承载的是昆明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理想,倡导城市精英的生活方式,提倡品质的生活。

古滇精品湿地: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

古滇精品湿地位于滇池南岸,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人文资源、500里滇池山水宜居环境,打造了一个集中展示古滇历史文化、云南民族文化、云南地域文化的健康生活目的地,这里有西南最大的水上游艺码头,可饱览滇池美景。

古滇精品湿地内的博塑八千集营地,针对儿童(青少年)、亲子家庭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将运动技能、安全常识、自然科学、亲子教育等丰富的内容融于一体,在滇池山水里创造了一个都市人的世外桃源,全力吹响健康的号角。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云南面向世界的窗口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是集会议展览、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商贸商业于一体的低碳、生态、环保、多功能型的国际会展中心,充分体现时代特征、专业特色和云南特点。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既是云南的,也是世界的,既属于当代,也属于未来。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