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揭牌成立

时间:2020-04-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财 姚伟

3月31日,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在晋宁一中挂牌成立,晋宁区委书记李福军与昆明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穆仁早共同为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揭牌。

据悉,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其初中部所在地为清代康熙二十二年(1682年)巨桥书院文昌宫旧址。1932年5月,中华民国政府于巨桥书院旧址创办“昆阳县立简易师范学校”,传播新学;1949年,中共昆阳县委机关于昆阳简师成立,学校成为晋宁红色思想孕育传播的摇篮,八十八年来,月山弦歌不绝,为晋宁教育与发展谱写下了光辉的一页;2012年,晋宁区委、区政府投入逾4.6亿元,举全区之力,将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建成一所符合云南省一级一等中学标准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学校占地296.42亩,建筑面积108739.35平方米,绿地率40.93%,设施设备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师资优秀;2015年,学校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普通高中,迈入了昆明市重点高中的行列。

晋宁自撤县设区以来,积极主动融入昆明主城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晋宁区教育与主城接轨,晋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构建和谐晋宁的重要举措。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努力,2019年9月,晋宁区人民政府与昆一中成功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2020年2月,《晋宁区人民政府与昆明市第一中学合作办学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晋宁区人民政府常务会与中共晋宁区委常委会审议。自2020年春季学期起,以昆明市晋宁区第一中学现有办学条件为基础,引进昆明市第一中学名师、名校长管理团队和理念,共同携手创办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   

据了解,昆一中是云南省兴办新学成立最早的新式学堂,创立于清代光绪三十四年,是云南省优质高中之一。目前,晋宁一中本科上线率已达90%,一本上线率在20%以上。2020年秋季学期,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高一年级预计招收14个教学班,招生规模840人。自2020年起,晋宁学校每年将从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选拔10名优秀本籍学生到本部培养,享受本部优质教育资源。昆一中本部还定期选派名师到学校开展讲座、同课异构、集体教研等,实现晋宁学校与昆一中本部的“三个统一”,即模式统一、考试统一、评价统一。相信在本部的大力扶持下,昆一中晋宁学校的学子们将受益匪浅,考上理想的大学,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与家乡人民。(杨财 姚伟)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