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听,西盟佤山春之音

时间:2020-03-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艾嘎文

又是一年春耕至,佤寨人家倍儿忙。

西盟佤山之春,自然之美让人欢喜,劳作之音让人沉醉……

走进田间地头,循着春的脚步,追随流淌的绿意,邂逅忙碌的身影,聆听奋斗的声音。

甘蔗地里,听:“啪、啪、啪”——粗壮甘蔗根根倒;“唰、唰、唰”——小刀飞舞枝叶落;“突、突、突”——卡车满载奔小康。

蜂场里,听:“嗡、嗡、嗡”——蜜蜂采蜜振翅忙;“哐、哐、哐”——蜂场摇出黄金蜜;“啧、啧、啧”——山林百花蜜香甜。

咖啡园里,听:“嗒、嗒、嗒”——鲜红果实摘入框;“咚、咚、咚”——饱满鲜果落入仓;“沙、沙、沙”——殷实日子晒出来。

冬小麦田里,听:“呼、呼、呼”——春风轻抚麦穗;“嚓、嚓、嚓”——镰刀欢快收割;“哗、哗、哗”——颗颗麦粒归仓。

茶园里,听,“掐、掐、掐”——采摘春茶双手来;青青茶园飘小调。

牛场里,听,哞哞叫唤的云岭牛。

西盟佤山,美,太美!西盟佤山之春,特别,太特别!叫人如何不深深喜爱?叫人如何不努力奋斗?大自然的欢歌奏响,阿佤人民的新歌唱响,奔向小康的路上,更多更美的奋斗之音等待你我共同演奏!(艾嘎文)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