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林中仙子”白鹇漫游哀牢山杜鹃湖

时间:2020-03-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董以玲

近日,云南普洱市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工作人员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杜鹃湖小坝子栈道巡护过程中,遇到一群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其中一只冠顶鲜红体色洁白的雄白鹇则以闲庭信步般的姿态漫步在杜鹃湖景区的旅游小径上,短暂驻足后翩然起飞,飞入路上面的林子中。

据悉,白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大型鸡类,已列入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名录。白鹇有个动听别称“林中仙子”,也有人称之为“山凤凰”,有干净水源的多林山地就是它们理想的栖息天堂。白鹇嘴爪鲜红欲滴,体形优美,羽毛洁白如雪,美似锦文,每一展翅则纹彩斑娴。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中,尤以森林茂密、林下植物稀疏的常绿阔叶林和沟谷雨林较为常见,亦出现于针阔叶混交林和竹林内。

哀牢山杜鹃湖是我国亚热带广大山地中,目前保存面积最大,人为干扰最轻的中亚热带典型常绿阔叶林。这里蕴藏着丰富的物种资源,有近1500种高等植物,800多种野生动物,构成了完整而稳定的生态系统,是名符其实的大自然的博物馆,成为当今难得的一座绿色宝库,许多地方至今人迹罕至,森林保存着最原始的状态。2018年景东杜鹃湖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里林原如诗,风景如画,杜鹃开满山,天蓝水绿,让人流连忘返。(董以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