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战“疫”】云南省75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3-23 14:06:3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22日,云南省75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云南。

当天下午,4架载着754名医疗队员的飞机陆续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停机坪,机场以隆重的“水门礼”致上敬意,为医疗队“接风洗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先后派出10批1158人组成的医疗队赴湖北开展救援工作。全体医疗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救治和防疫任务。

云南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咸宁市,于3月17日在湖北省16个市州中首批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治愈率 98.21%,排全省第二;病亡率 1.79%,为全省第二低。

云南医疗队驻武汉各支队伍,全面完成救治任务,收治患者600余名,最后一名重症病例于3月21日下午治愈出院,所在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全部实现救治任务清零。云南医疗队全面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咸宁保卫战贡献了云南力量。

从3月18日起,云南省医疗队开始分批撤离,此前已有381名队员平安返回,剩余的23名疾控人员,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目前继续留守湖北工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