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云南铁路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3-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航 钱坤 董文俊 张灏

3月18日10时,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线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熟练地封口化肥袋,一袋袋打包密封的化肥从传送带源源不断送往仓库,这批化肥即将搭乘火车运往全国各地。

眼下,全国春耕备耕从南到北陆续展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云天化集团等云南化肥生产重点企业,加强春耕生产化肥抢运,助力全国春耕生产。

2月1日至3月18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累计运输国内春耕化肥98.2万吨,同比增加25.4万吨,增长34.9%;实现运输收入2.59亿元,同比增加8066.6万元,增长45.3%。

铁路运输,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更是保障湖北人民生活之需的关键。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管内的昆明东站作为云南进出省物资铁路集散地,是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的铁路中转站。为保障鲜花、果蔬、冻肉等民生物资高效转运,昆明局集团首次采用恒温、恒湿的绿色环保无源式蓄冷箱,确保民生物资装得快、运得好。

截至3月18日,昆明局集团公司累计抢运云南支援湖北的生活、农用物资207车5196.7吨,其中水果、蔬菜、肉类、鲜花等云南特色农产品160车2611.7吨。

据悉,在抓好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还定制开行了“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和包车58列,安全运送近3万名云南籍农民工前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服务保障。精心打造卷烟出滇铁路绿色物流品牌,开行首趟昆明至乌鲁木齐卷烟运输班列,累计完成卷烟发运165车2293吨,同比增长178%。(杨航 钱坤 董文俊 张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