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云南宜良第七批赴省外务工人员返岗

时间:2020-03-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何海岚

促就业、稳经济、助脱贫。3月6日,云南宜良县举行2020年第七批次赴省外务工和返岗人员欢送仪式,为95名赴广东、重庆等地返岗务工人员加油鼓劲。

“春节后,我一直在担心何时才能正常外出务工获得收入,在疫情期间意外的是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我们村里,把就业岗位送上了门。”宜良县北古城镇凤莱社区居民官燕说,决定去重庆市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工作后,政府对接企业来接我们去工厂上班,还有专人护送,真的感谢他们。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良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采取“点对点”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让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广大农村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增收、致富的目标。

根据当前正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就业的高峰区实际,为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克服转移就业工作中出现的稳岗难、动员难、组织难、培训难等问题,宜良县决定从今年起再继续实施第二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参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发省内外优质就业岗位、继续兑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补助、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服务等措施,支持和帮助农民朋友外出务工。

经过宜良县就业局和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的积极对接,宜良县与深圳、广东、重庆等地多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为该县广大务工人员争取到了工资高、福利待遇好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宜良县共组织劳务输出7个批次1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余人),在助力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让劳务输出成为该县脱贫致富、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地方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途径。(王建平 何海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