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外卖小哥在“疫”线

时间:2020-03-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聚焦疫情防控)(1)外卖小哥在“疫”线

  在南京油坊桥附近,外卖小哥陈凯在骑行送餐(3月3日摄)。

“喂,您好,您的外卖到了,麻烦来小区门口的外卖架取一下。”送餐小哥陈凯给顾客打完电话后,将外卖放到顾客所在小区的外卖置物架上,拍照记录,完成这一单,陈凯回到电动车上,翻看手机,等待新的派送任务。

今年33岁的陈凯是南京溧水人,成为一名外卖小哥已经快4年了,主要负责南京油坊桥周边的外卖配送,今年从春节到现在,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将一份份外卖商品送到顾客手中。

疫情发生后,南京很多社区都是封闭管理,大家选择宅在家里,城市路上的车少了、人少了,来来往往最多的就是外卖小哥和快递员。

陈凯告诉记者,外卖小哥们在外面帮大家送菜、送餐,降低了市民出行的风险,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疫情期间,陈凯和同事们每天到岗后都要测量体温、做好防护、并对外卖箱进行多次消毒,然后才能开始接单送单,配送的各个环节也都变为无接触配送,只为保障每一份外卖的安全。有的商家还准备了健康安心卡,标注了食品生产者、配送员的名字和体温,贴在外包装上。

陈凯说:“这段时间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路上的车和人逐渐多起来了,我们的单子一天比一天多。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