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临铁路红豆山隧道施工突破8000米

时间:2020-02-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鹏 陈畅 郝亚凡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消息,2月26日,大临铁路红豆山隧道施工进尺突破8000米,为隧道整体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红豆山隧道位于临沧市凤庆县、云县境内,全长10616米,毗邻澜沧江,群山环抱,材料运输需盘山绕行,地理环境极为复杂,施工条件艰苦,施工难度极大,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目前12个作业面全部复工,每天1300多人、500多台套大型设备投入施工。

红豆山隧道2016年5月开工,2017年6月隧道内开始出现硫化氢、一氧化碳等8种有害气体。经检测,隧道有害气体极高度危险区域达到5764米。此外,隧道内还遇到了近40℃的高温区域,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经常得顶着高温佩戴防毒面罩进行施工。

由于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施工单位聘请有相关经验的专家和院校团队,共同开展针对性研究,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针对多种有害气体的控制标准和施工方法,顺利解决了多种高浓度、有突出危险有害气体隧道施工难题,形成4项施工工法,10项专利,为同类隧道施工确定了参考标准。大临铁路建成开通后,将有效改善滇中、滇西区域交通格局,起到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积极作用。(王鹏 陈畅 郝亚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