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剑湖湿地:疫情防控与保护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丽琴

“这是此次巡逻我们从湖中发现并收来销毁的两套‘迷魂阵’,一会儿还将进行一次巡湖。”2月17日下午,云南大理州剑川县剑湖湿地管护局工作人员从巡逻艇上取下两套“迷魂阵”并销毁。与此同时,挖掘机拖拉机也在剑湖湿地小树林进行作业。

疫情期间,剑湖湿地管护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剑湖湿地保护和项目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剑湖保护、项目复工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积极做好保护区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由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做好假期疫病防控值班,从1月25日下午开始劝离游客和环湖路小吃经营人员,26日早上开始对小树林、小湿地等重点区域清场,至2月17日累计劝离游客近1200人300辆车,环湖路小吃摊点近20个经营人员约30人。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不外出、不聚会、不传谣的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保护区候鸟监控、疫病疫源监测及每日上报工作。

加强剑湖湿地资源保护。持续开展剑湖湿地综合整治,充实剑湖湿地综合整治力量,分陆地和水面两个组,强化宣传动员,全天候严厉打击侵占剑湖湿地行为和使用“迷魂阵”“地笼”等非法捕捞活动。整治活动共出去巡护执法车船162次,签订《严禁使用非法渔具捕捞承诺书》125份和《禁止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承诺书》50份,销毁“迷魂阵”28套、“地笼”67个,清理湖滨挂网107张。加强候鸟保护,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到剑湖周边各村社张贴《剑湖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300多份,不断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向前村委会柳营自然村口值守大爷接过倡议书后说:“我们一定积极宣传,让全村人知道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认真组织,实现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复工。和项目公司成立防疫应急管理小组,专题研究制订了《剑川县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人员隔离期疫情防控管理实施细则》和《复工计划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准备了口罩1000个、消毒液50升、电子测温仪5个、洗手液40瓶、手套100副、护目镜27个,按要求于2月13日申请复工,15日第一批复工人员14人到位,第二批22人于2月17日到位,重点开展项目初步设计优化、施工准备和存量资产移交等工作,开工建设剑湖湿恢复、环城西路污水管网建设等工程。(李丽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