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抗“疫”一线 为民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0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昕 郭超 曹宇 张雯琪

昆明华山东路派出所历来是一个团结奋进,有着光荣传统的大家庭,始终聚焦“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新“五小工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誓言,也发生了许许多多让人感动故事......

2月14日14时24分,值班室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接起电话后传来了一名老人焦急的声音:是华山派出所吗,我是辖区初地巷的居民,煤气卡找不到,用不了煤气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报警的文爷爷是居住在辖区初地巷的残疾留守老人,老人的一只眼睛已彻底失明,另一只眼睛只能模糊看到周边近处物品的影子,基本接近失明,其妻子也是一名残疾人,行动只能靠双拐。老两口的子女又都长期不在身边,可家中煤气欠费了,老人本想着去附近交下煤气费,没成想煤气卡找不到了,这可把老人急坏了,老两口可都指着用煤气做饭呢。没办法,老人只能尝试打华山所的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赵宏金立即向事发地赶去,他最先想到的是,一个身体有残疾的留守老人肯定是办不了这些事的,况且现在又是疫情期间。3分钟后,赵宏金赶到了初地巷,找到了老人。

本着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态度,赵宏金打电话咨询了煤气公司补办卡需要的证件材料;然后帮助老人准备好所需材料,赵宏金上前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到警车前说:“老人家,您身体不方便,儿女又不在身边,我带您去办理吧。”边说边把老人扶上车,驾车前往苏家塘中石油煤气营业厅。

到了目的地,赵宏金搀扶着老人进到营业厅,找到需要填写的各种表格帮老人填好,引导老人在表格上签好名,前前后后忙活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老人的煤气卡办好并交到他手里,然后开车把老人安全送到家里,安好煤气卡。

事后,老人的女儿拨打了派出所电话,对民警赵宏金表示感谢!

赵宏金,一名军转干部,一名老警察,一名一直战斗在最平凡岗位上的巡逻民警,他始终秉承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用点滴的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

华山所的每个民警、辅警,在群众需要的时候,都会不畏艰险,义无反顾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践行着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把旗帜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给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王昕 郭超 曹宇 张雯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