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云南剑川:全力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役

时间:2020-02-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春祺

“各位父老乡亲要听清,冠状病毒好惊心,如何避免不传染,第一要务防范真,勤洗手来戴口罩。”连日来,这首《白乡齐心战疫情》的白族调在全县的93个村“小喇叭”唱响,并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深受大家喜爱。“白乡剑川”微信公众号点推送的视频击量超过3万,剑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推送的视频点击量单条超过55万余次。“对我这个不认识字的老人,这样的白族调,一听就明白了,我很爱听,歌里怎么唱我们就怎么做了。”甸南镇回龙村村民施福花说。施福花76岁了,她不识字,听到这些白族调,感觉很亲切,一下子就听懂了。

剑川还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作用,以村为单位,在公共场所张贴公告、通告、防疫知识2530张;各乡镇政府、各村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46条标语960多次,88个行政村播放疫情防控广播1674次,LED大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97次。根据大理州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领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大理州宣传手册》2000份,《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2000份,《关于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持续清朗的倡议书》2000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200份,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乡镇各村进行张贴。

同时,剑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合剑川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制作印有“共同防疫,谢绝来访”字样的温馨提示8000份,在群众家门口张贴。剑川电视台、“白乡剑川”“今日剑川”等媒体平台向公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公益广告等,三个平台先后编发疫情相关信息160余条。剑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持续推送了《剑川众志成城打赢阻击战》《剑川白曲弹唱白乡齐心战疫情》等6个视频,对全县防控工作以及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播放量超过250万次。

此外,剑川县公安、网信等部门加大对违规发布不实信息的监控、处理力度,先后对发布不实疫情信息的违法行为人方某某依法进行行政拘留5日,对其余4名转发虚假疫情信息者,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赵春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