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疫”】云南铁路加强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2月3日消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云南铁路将陆续迎来学生流、务工流开学、返岗的客流高峰,人员集中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增加,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旅客身体健康,及有序做好返程高峰保证运输生产正常秩序。昆明局集团积极采取措施,严格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旅客测温管理。规范进站、出站旅客测温工作,车站设置专职测温人员,在各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设置留观室,加强与云南省卫健委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做好疑似病例的交接。

加强站车的消杀工作。增加各站车的消杀频次,确保车站及列车内环境卫生。同时,疾控防疫、卫生监督等部门在昆明、昆明南、大理、丽江、曲靖、宣威等车站加派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并制作新型肺炎防范知识宣传手册和海报,在各车站加强对旅客的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按照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要求,昆明火车站、昆明南火车站需要对所有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请前往昆明火车站、昆明南火车站乘车的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以免延误行程。同时,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出行,在前往人员密集区域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必要防护,出行前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列车开行及停运相关公告。(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