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严防死守 云南机场全力做好旅客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春运期间,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云南机场集团所属15个机场中开通有至湖北武汉航班的昆明、丽江、大理、版纳、腾冲等机场,已于1月23至25日期间先后停飞。航班停飞后,相关机场积极对接航空公司做好航班计划调整,并通过各类平台告知机场各保障单位和旅客,配合航空公司积极协助旅客的退改签,做好旅客的解释安抚工作。同时,针对其他航线中涉及湖北、武汉籍及疫区旅客,各机场结合实际开展了各自的应对措施。

1月23日至28日,昆明机场武汉进港航班累计取消56班,武汉出港取消56班,合计取消112班;州市机场涉及武汉航班丽江、版纳、腾冲、大理4个机场武汉进港累计共取消31班,武汉出港共取消31班,合计62班。

航线停飞后,各机场按照党中央、云南省委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集团党委的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深化管控措施,建立有效的发现、隔离及联动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航班进行重点防控,设置专用留观厅和相对隔离通道,实施所有进出港航班人员的体温检测,全面做好通风、消杀工作。同时,各机场进一步扩大排查覆盖范围,对湖北、武汉籍旅客重点关注并逐一排查,通过离岗系统跟踪、联合公安和驻场医务人员检测、旅客个人轨迹分析研判、登记备案等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一旦监测到旅客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进行疑似病例排查,视情况决定终止其行程及隔离观察。

在昆明机场,针对湖北、武汉籍旅客,在航班未取消前,云南机场地服特别将武汉进港旅客的姓名、座位号等信息留存备份,并引领相关旅客行进相对隔离的路径,避免武汉进港旅客与其他旅客接触,同时做到一车一消毒,对相关垃圾物品进行封闭消毒处理后再专门运送;针对来自疫区的航班或住店旅客,空港百事特部署专用保障通道并设置隔离区,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报值班经理。进出港方面使用专厅、专车进行保障并形成台账记录。空港百事特则统一安排湖北、武汉籍旅客入住酒店,同时加强入住酒店旅客所在楼层及其余疫情监控房间的消毒工作,安排固定车辆接送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各州市机场严格按照本场制定的防控工作措施和方案开展防疫工作,除设置多个监测点位开展进出港航班旅客体温检测、做好湖北及武汉籍旅客信息登记、全面细致开展消杀工作外,还结合实际细化各类管控措施。

丽江机场联合机场公安对进港的湖北、武汉籍旅客进行管控,并运送至指定地点安置;大理机场由机场公安分局提供湖北(武汉)离境人员健康登记表供相关旅客登记,并每日通过系统提取来自湖北疫区和重点关注人员旅客信息,做好记录备查,同时为湖北滞留旅客提供当地政府专门安排的15家定点酒店进行安置;版纳机场对于进出港经停感染严重地区的航班,安排固定机位保障,一旦获取湖北、武汉籍旅客离境信息,机场迅速对其开展体温测量,如有异常立刻带至留验室观察。遇有湖北、武汉籍旅客下机后,如航班有疑似病患则对该旅客前三排后三排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无需隔离的则由地服人员对旅客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备案,方可放行;腾冲机场方面则由当地市政府成立驻派机场工作组负责对每日进港旅客进行腾冲籍、非腾冲籍和疫区旅客的分流,暂停使用机场停车场,禁止与疫情保障无关的接机车辆及人员进入。同时,腾冲机场安排专人到腾冲籍旅客、非腾冲籍旅客、疫区旅客相对集中的酒店开展机票退改签服务,为旅客提供便利;保山机场于1月30日起执行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进港的省外旅客,经检测体温正常者一律劝返,并做好实时监测。对不接受劝返的旅客,则由当地交通、运政移送保山金山酒店留观隔离14天,防止旅客失控失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