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美化庭院种兰花 走上脱贫致富路

时间:2020-01-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润权 黎扬 辛懿颖

近日,为美化家园,脱贫致富,云南普洱景东县各乡镇、各村、各小组积极探索方法,为脱贫致富而努力奋斗。其中,景东县林街乡箐头村山小组的村民们也跟上前进的步伐,家家户户种植兰花,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走进林街乡箐头村山后小组的罗东华家里,看见他正忙着在兰园里直播,给兰友们介绍自己刚得到的兰花新苗,并聊起了他和兰花的缘分。罗东华表示,自十多年前,他就开始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兰花品种,把他们移栽在自家庭院里细心照料,并利用快手、抖音、微信等方式进行销售。

罗东华介绍说:“这两年过来,兰花一下子又开始红火起来,我们又在山上自己找上一点,外面它们兰友也送一些给我们,大伙一起交流。如果好一点的兰花它可以在市场上销售。兰花的价格等等不一,好一点的卖到6000多块钱一株,一般有的买回去观赏的几十块也有。”        

据了解,林街乡箐头村山后小组共有16户,其中有9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为了能改善生活、走出困境,山后小组的村民们团结奋进,共同寻找致富之路。而养兰花、卖兰花,目前成了山后小组16户人家最直接,最轻松的赚钱方式,同时也美化量化了家居环境。每每兰花盛开之际,尽是满院芳香,清新自然。莫名引来越来越多的兰花爱好者走进山后村参观、交流和选购。

林街乡箐头村村主任王勇智说:“提升人居环境的作用那肯定是不用说了,作用是非常大的。一个就是他们的收入,增加一部分收入,其实用网上卖的方式连我们都还搞不懂,但他们自己都可以在网上就可以卖了。”

脱贫致富靠大家,全县各乡镇结合实际发展产业,鼓励群众自食其力,团结奋进,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带动群众共奔致富路。(李润权 黎扬 辛懿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