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611名怒江籍珠海务工人员乘坐定制免费高铁返乡

时间:2020-01-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月16日清早,611名云南怒江籍珠海务工人员乘坐定制免费高铁返乡。乘坐此趟专列的务工人员全部是来自泸水市、兰坪县、福贡县、贡山县四个县市,大多是建档立卡户,是珠海对口帮扶劳动力转移就业最直接的受益者。

此次免费专列的开通,体现了云南、广东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是粤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珠海市与怒江州“江海情·携手行”劳务协作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悉,为促进更多怒江籍农民工转移就业,提高稳定就业率,珠海、怒江两地党委、政府部门先后出台了《珠海市对口怒江州劳务帮扶协作政策实施细则》《横琴新区对口怒江州兰坪县促进劳务帮扶协作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鼓励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吸纳怒江籍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珠海就业。同时,在珠海市农科中心设立了“怒江员工之家”,为到达珠海的怒江籍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吃、住、培训、组织活动等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仅2019年,怒江州转移到珠海就业农村劳动力达323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178人,较上年度增长114%以上;稳岗率也从原来的20%提高到90%。(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