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晒2019环境空气质量“总成绩单”: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1%位列全国第三

时间:2020-01-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月16日,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去年全省16个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全年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8.1%,位列全国第三位。云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持续保持优良,优良天数比率总体保持稳定。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方雄介绍,2019年,全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指标平均值连续3年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其中,全省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目前已完成13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同时强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全省排查出2325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完成整治2228家。

为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云南全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目前全省清洁能源累计装机7949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84%,清洁电力发电量占比达92%,全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43%,居全国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提前实施油品升级替代,全省16个州、市2019年1月1日起已全面实施国VI(B)标准车用汽油、国VI标准车用柴油。比国家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国VI(B)标准汽油的要求提前了整整4年,这在全国是第一家。不仅如此,云南也在加强机动车遥感监测建设做足功课,2019年7月完成省级遥感监测系统平台建设,昆明、玉溪、曲靖、保山已完成点位建设。(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