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量近90万件 总货值1257万美元

时间:2020-01-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昆明海关15日对外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量突破89.44万件,总货值1257万美元,商品涵盖化妆品、T恤、日用品、饰品等 200多个单品。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电商物流及异地仓储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是全球信息化发展与国际贸易多元化发展的新兴产物。

2019年10月,在昆明海关的支持下,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运行,发展势头迅猛,日均进出口量超过两万单,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实现了从无到有、逐步做大做强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昆明海关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聚焦发展新动能,以培育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建设和跨境电商直购及网购保税业务的开展。在业务需求对接、信息系统规划、监管场所建设、现场实货测试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和服务,让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直购及网购保税两类电商业务进出口商品监管场所顺利验收并开始运营,成为云南省首个实现跨境电商本地清关服务的海关监管场所,加快推进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实体项目落地。

目前,昆明海关正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朝着全业态、全方位发展,借助昆明长水机场航空物流优势,叠加昆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简化申报、汇总统计”的政策优势,进一步提升物流和通关效率。(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