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省首条环湖健身步道广受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20-01-16 15:09:3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1日,“异马当先·奔跑拥抱新时代”石屏异龙湖环湖马拉松,在被称为状元故里、文献名邦的云南石屏鸣枪开跑,来自9个国家、100余个跑团的3600余名跑者,用一场环异龙湖的环湖马拉松,迎接新的一年。海菜腔、烟盒舞、花腰歌舞、彝族四弦……这一场多姿多彩的马拉松赛事刷遍了朋友圈,也受到了中外媒体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整场赛事共计实现了1.173亿媒体浏览量。

这一场在云南省首条建成的环湖健身步道上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影响到底有多大?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异马当先·奔跑拥抱新时代”石屏异龙湖环湖马拉松,通过整合国内外多家优质媒体资源,以全媒体平台形成传播矩阵,借名人之口,为推荐大美石屏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整场赛事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次,全省超过100个群众性跑团,组织跑团成员参与,因赛事助推,带动了赛事沿途观礼群众超过10000人次奔跑起来。

在赛事现场,14家优质企业、60余家当地商家,通过起终点的豆腐长街宴和异龙湾美食街,石屏豆腐、豆制品、猕猴桃、乳制品等,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体验到了舌尖上的石屏,也充分体现了秘境百马“小而美、专而精、重推广”的办赛理念。通过赛前充分预热、赛时现场直播、赛后持续发力,石屏马拉松整场赛事共计实现了1.173亿的媒体浏览量,这在同等赛事中拔得头筹。

在赛事推广期间,国内300余家媒体、国外100余家媒体同步宣传,活动当天,新浪云南通过“新浪大事件直播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AAP平台”“新浪微博”等三大平台对本次赛事进行了长达5.5个小时的多机位直播,三大平台同步直播。赛事结束后,相关新闻在CCTV-5体育频道、海南卫视(原旅游卫视)进行了播报。同时,组委会新闻中心共计剪辑了19条原创视频,在相关视频及自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图文宣传同步宣传。此外,还为所有参赛选手拍摄了20527张现场照片上传爱云动平台,供下载分享。

异龙湖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也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原湖泊,“异马当先·奔跑拥抱新时代”石屏异龙湖环湖马拉松,就是在美丽的异龙湖举行。近年来,石屏县将异龙湖的保护治理作为生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这条高原环湖健身步道全长约37.01公里,红色和蓝色的沥青,按照0.618的黄金比例铺设,在路面上,远观好像一条红蓝相间的丝带环绕在异龙湖周围。健身步道将山、水、林、湖、草等自然元素有机融合,是一条集环湖马拉松、环湖自行车、环湖健身步道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运动、康体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集跑步健身、休闲度假、赛事服务和文化体验为一身的综合性道路。它的建成掀起了石屏全民健身热潮,也对石屏县文化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