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近百居民同放风筝增进亲子情感

时间:2020-01-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郭武辉

开春时节,春风和煦,正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春的气息,拉进亲子之间的距离,1月14日,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新二社区举办了迎新春放风筝系列亲子活动。

一上午,40多个家庭近100名家长和孩子来到了社区会议室,听云南著名风筝专家章腾云讲述风筝的故事。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风筝的起源、风筝的分类、云南风筝的发展史、放风筝的技巧等,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海东湿地公园。逐个领取了风筝,迫不及待来到指定地点,三五成群的开始活动。多次尝试风筝都坠落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才成功放飞。不一会儿,湿地公园上空一只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高高低低的在天空中盘旋,争奇斗艳。孩子们兴奋的握紧手里的风筝,不停地奔跑着,不时的回头、拽线、松线。

官渡区六甲街道新二社区地处昆明主城区以南,福保路与环湖东路叉口,位于滇池北岸,社区常住人口1234户,3545人,下设7个小组,拆迁改造后正朝着纯城市社区方向发展。“我们社区小孩子比较多,暑假孩子们出现了‘空档期’,所以我们组织了这样的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还增进了亲子之间沟通。”社区副主任李江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在传统民俗活动方面做出有益探索,组织更多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郭武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