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首个刷脸无人租还车落户云南 可凭芝麻信用免押金租车

时间:2020-01-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临近春节,自驾游多了起来,人们的租车需求也日益旺盛。近日,全国首个刷脸无人租还车落户云南昆明,游客只需刷脸就可以租车,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归还。

笔者体验了整个租车流程,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首先打开支付宝搜“悟空租车”进行下单,然后到租车点进行支付宝刷脸确认订单后,就可以取车了,还车时,在支付宝的订单页就可以操作还车。

长久以来,用户租车时主要有三大痛点,首先是租车难,租车之前得先打电话给门店确认车源、租期、费用等各种细节;另外是验车难,到门店后又要完成选车型、签合同、买保险、验车、提车等一系列工作;最后还将面临押金难退的问题,因为需要在门店押上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押金,过程中也容易出现很多交易纠纷,这让整个租车体验大打折扣。

据芝麻信用传统租车负责人张仁和表示,支付宝与悟空租车合作的刷脸租车这一新模式实现了全过程无人化操作,不需要人工验车和办理租车手续,也不用携带身份证和信用卡,可以直接刷脸提车。此外,芝麻分550分以上的用户还可以免押金,非常简单方便,另外还运用了蚂蚁区块链能力用于存证,来防止租车过程的交易纠纷。“相比传统租车取车高峰期要花30分钟左右,而刷脸取车只需2分钟,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芝麻信用已经为一嗨、神州等租车龙头企业提供了信用免押服务,成为了业界标杆,现在推出的“刷脸取车+区块链+信用免押”的新模式对提升商户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停车点位选择等有了更多帮助,有望成为行业新标准。

数据显示,我国汽车租赁市场逐年增长,2019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达到了917亿元,随着刷脸无人取还车、共享租车等新模式的发展,到今年底,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据了解,目前芝麻信用在40个行业提供了信用购物、信用免押、信用签证等上万种商业信用服务,到去年年底帮助用户免掉了超过1000亿元的押金。(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