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温暖回乡路 广南100名在粤务工人员乘坐扶贫专列回家过年

时间:2020-01-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兴

1月13日,载有600名云南籍在粤务工贫困劳动力的免费返乡专列D3830次列车在广州南站出发,其中,就有100名在广东地区务工的广南人。

在广州南站候车期间,大家举着“感谢广东、感恩祖国”“同饮一江水,滇粤一家亲”的牌子,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云南省和广东省的相关负责人员在列车发车前到车上慰问这些返乡务工人员,列车运行过程中进行了表演、有奖猜谜等活动,工作人员发放礼品及就业岗位信息手册等,还提供了免费午餐,大家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回家的喜悦。到达广南县站后,广南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到车站顺利接上了这100位返乡人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云南省人社厅和广东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活动,从12月开始,广南县驻深圳市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就到在广东地区打工的广南群众所在的工厂内,把票送到每个人手里,让他们足不出户,人不离岗,不用掏钱,车票到手,还建了微信群,有事就在群里提前通知,群里没回复的,就打电话一个个的通知,确保他们安全到达车站并按时乘车。当天顺利返回家乡的100名广南人中有1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月3日正月初十当天,还将再次提供“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服务。(陆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