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峨山开新街暨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将于18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0-01-14 14:48:3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柏云飞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13日,云南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月18日至2月8日举办“梁子一路情·扎实唻果嗦” 2020年开新街暨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峨山、了解峨山。

据了解,“开新街”这一传统节日流传于峨山彝族自治县塔甸、富良棚一带,节期定在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赶集日。节日当天,十里八乡的彝族群众都会穿着节日的盛装,吹着过山号,耍着龙灯,跳着花鼓舞,从各个寨子聚集到街子上,参加巡街表演、祭龙祭鼓等活动,同期举行的文化活动异彩纷呈,集市交易非常活跃。

如今,随着峨山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全域旅游布局的逐渐形成,开新街这个传统节日的形式和内涵正在得到丰富和充实。近年来,峨山县根据春节前后塔甸、富良棚一线万亩油菜花恰好盛开,正是赏花踏青的美好时节这一特点,将传统开新街与山地油菜花观光旅游相结合,举办“梁子一路情·扎实唻果嗦(‘扎实唻果嗦’是彝语,意为‘非常好玩’)”开新街暨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今年的开新街暨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峨山县将开展彝族花鼓舞表演、龙狮闹春、迎宾文艺演出、花海音乐会、花海大娱乐等活动。同时,甸中镇、岔河乡、大龙潭乡、富良棚乡、塔甸镇5个乡镇也将开展巡街表演、彝族花鼓舞大赛、鸡王争霸赛、寻找最美花鼓娘娘以及松毛长街宴、篝火晚会、商贸及彝族特色美食等系列活动。(王建平 柏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