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墨临高速公路景东段有望2020年底通车

时间:2020-0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茜 兰开翔 商有锋

近日,云南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普洱建设指挥部消息称,墨临高速公路景东段建设快速推进,有望2020年底通车。

(兰开翔摄)

据了解,在墨临高速景东境内3个标段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各标段内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架桥机等各种机械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征地拆迁工作组人员上下协调,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忙着绑扎、焊接钢筋,路基、边坡、防洪沟已见雏形,一座座桥梁已经架设完毕,部分隧道已经贯通……墨临高速公路景东段建设正酣。

(李茜摄)

墨临高速是杭瑞高速公路G56中天保至猴桥联络线G5615的组成部分,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普洱市墨江县,新建路线起点位于墨江县碧溪,接已建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经过墨江县、新平县、镇沅县、景东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止点接规划的大理至临沧高速,全长235.991km,项目按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

(兰开翔摄)

(兰开翔摄)

墨临高速公路景东县段主线长32.998公里,建设互通式立交1座、隧道2座、立交出口1个、桥梁45座、加水站1个。分三个标段进行建设,分别由中铁二十四局、大桥局、十八局负责承建,目前施工方正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各标段建设稳步推进。

(兰开翔摄)

(兰开翔摄)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墨临项目部书记宋圭成介绍:“十八局集团承建云南墨临十一标施工任务,截至目前,文新一号隧道施工任务左线已超过分界里程200米,右线超过分界里程320米,路基桥梁施工完成产值的70%。”

(李茜摄)

(李茜摄)

中铁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墨临项目部总工程师高江华说:“目前土建10标正在施工的是桥梁基础及下部,以及桥梁上部T梁的预制与架设,主要的工期是明年3月底半幅通,明年的8月底是双幅通,预期通车的交付时间是12月底。”

(李茜摄)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墨临项目总工程师刘占中说:“截至目前,我标段土石方完成200万方,占设计总量的90%,桥梁下部构造已完成90%,桥梁上部构造预制梁已完成50%,文东隧道开挖完成占总量3390的90%。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2020能通全通的既定目标,细化剩余工程量,保质保量的在2020年完成剩余的工程量,给景东县人民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李茜摄)

(李茜摄)

墨临高速建成后与景文高速互通,从而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网的联通对接,景东交通发展滞后状况将得以改变,不仅可以助推景东农产品向外输送,还将为景东旅游开发打开突破口,真正为景东人民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李茜 兰开翔 商有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