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一站)即将在云南石林开赛

时间:2020-0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朱永发

据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消息,由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石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石林“人参果杯”·2020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一站)将于1月16日在石林彝族自治县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有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冠军选手、世界田径竞走锦标赛亚军选手、亚洲田径锦标赛亚军选手、全国竞走冠军赛、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届青运会冠军选手、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青年组冠军选手、2019年全国竞走锦标赛选手、2019年全国竞走青少年锦标赛选手等多名在不同赛事中荣获冠亚军的运动员共同角逐,一比高下。

据了解,全国竞走大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竞走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今年,经过前期石林县教育体育局的积极申报和争取,石林县凭借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宜居的生态环境等有利条件赢得了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一站)的举办权。

近年来,石林县认真落实“旅游+体育+文化”融入发展战略,先后举办了石林国际田野射箭公开赛、昆明市第六届运动会、2019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云南省青少年车辆、建筑模型比赛、2019年昆明市中小学生自行车冬季比赛等一系列赛事,不断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促进了本地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提升了城市影响力。此次成功申办石林“人参果杯”·2020全国竞走大奖赛首站赛事,将进一步扩大石林知名度影响力,推动竞走运动进校园,促进体育运动和城市发展相融合。(王建平 朱永发)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