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将建国际花卉电商物流中心

时间:2020-01-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佳 周玥

近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国资公司与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晋宁国际花卉电商物流中心框架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晋宁的鲜花产业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晋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打造“世界春城花都”。为助推晋宁花卉转型发展,晋宁区国资公司在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支持下,紧抓产业引导,结合“一县一业”示范区创建了晋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概算投资38.7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打造一个集花卉研发、生产、加工、物流、示范、服务等融合一体的平台,项目包含国际花卉博览和花卉国际电商物流中心,绿色高效规模化生产示范基地等3个功能分区。晋宁国际花卉电商物流中心作为3个分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拟建地点位于昆明市晋宁区宝峰工业园区东侧,昆磨高速清水河收费站附近,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为约6亿元,一期占地面积148亩左右,建设内容包括花卉冷链物流区、花卉电商物流区、研发中心、行政办公用房以及创业公寓。晋宁国际花卉电商物流中心将依托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运力、自动化、科技、市场等服务优势,重点解决鲜花标准化预处理与物流发运问题,从“采后、发运、交付、售后”全链条着手,就标准化建设、鲜花溯源体系、农业大数据服务体系等方面展开,全面促进晋宁国际花卉电商物流中心建设,提升商品溢价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晋宁区充分发挥花卉产业优势,将晋宁花卉产业发展成为经济重点支撑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更能突出体现规模种养、加工转化、品牌营销和技术创新的发展内涵,为晋宁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技术支撑,在推动全区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创新发展中发挥动力源作用。(刘佳 周玥)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