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西双版纳:“孔雀放飞”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36:3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孔雀放飞作为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的重头戏,是很多游客最为期待的观赏项目之一。项目开始前,金湖边上就围了不少游客,他们翘首等待来一场与孔雀的“亲密接触”。

当音乐响起时,只见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翩翩起舞,为现场的游客重现了千年前召树屯王子与孔雀公主美丽的爱情故事。

“嘀……嘀……嘀……”随着婉转悠长的哨声响起,数百只孔雀从山间深处结队飞出,一只接着一只的孔雀展开翅膀向着终点飞下来……

看着孔雀在天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游客瞬间“沸腾”了:“哇!”“好壮观!”等声不绝于耳。

待孔雀准确“降落”在金湖岸边,游客就迫不及待地投喂孔雀、合影,在原始深林里与孔雀上演亲密“邂逅”。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距离景洪8公里,是全州离景洪城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该园是在25000亩热带沟谷雨林的基础上创建,园内森林覆盖率超过98%,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园内有沟谷雨林、孔雀飞舞、民俗歌舞、美食、泼水狂欢等项目,是西双版纳最大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点之一。(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