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六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在越南莱州省勐谍县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38:2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近日,以“友谊之彩”为主题的第六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在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莱州省勐谍县举办。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越南莱州省委常委会委员、省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宋青海,云南省江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建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杨,老挝人民共和国丰沙里省常委会委员、丰沙里省副省长通西双苏里凤,以及普洱市江城县代表团,越南奠边府市代表团及莱州省勐谍县代表团、勐念县代表团,老挝丰沙里省代表团等出席开幕式。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开幕式上,越南莱州省委常委会委员、省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宋青海作了致辞,他说,丢包狂欢节是开创各方友谊合作关系发展的先决条件,同时也是中老越三国人民联系感情、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增进对风俗习惯、特色文化了解的一个重要桥梁和平台,越方对中老双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江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建福说:“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是以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融合,以商贸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以人文交流促进和谐共进的盛宴,中老越三方交流合作呈现出前景无限,活力蓬勃的良好态势,只要我们‘互利互惠、共促发展’的初心不变,‘深化合作、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不变,三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老挝人民共和国、丰沙里省常委会委员、丰沙里省副省长通西双苏里凤对本届“狂欢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狂欢节”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中老越三国睦邻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及促进三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确保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狂欢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三国方阵巡游,开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三国文艺展演,丢包、陀螺、拔河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边境商品交易会,三国风情展暨民族民间艺术作品展等活动。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闭幕式上,中方代表团团长黄建福从越方手中接过会旗,江城县将于2021年承办第七届中老越丢包狂欢节。

(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现场)

据悉,丢包狂欢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老越三国轮流举办。自2009年以来,经江城县发起倡议,通过三国边境地区相关省、市、县的友好协商,中老越三国已成功轮流举办了五届丢包狂欢节,进一步促进了中、老、越三方经贸、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三方友好往来、和平共处的传统友谊不断增强,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局面逐渐形成。(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