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好戏来了 云南4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20-01-07 15:15:0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云南展演活动在云南省大剧院启动。此次展演,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2019年新创作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中,精选出话剧《白鹭归来》、滇剧《回家》、舞剧《腊·景迈》、音乐剧《馨香之城》等4个剧目参展,参展剧目有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材的作品,也有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体现珍贵亲情为题材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云南民族文化气息,是对2019年来云南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文艺工作者推出了一批现实题材优秀作品,尤其是在去年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中,现实题材作品占比明显增加,一批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不仅在云南省的新剧目展演中获奖。话剧《白鹭归来》《独龙天路》参加了“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等展演,滇剧《回家》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及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白鹭归来》是我看的第一部话剧。这出话剧讲的是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在白鹭村建药厂盖农家乐导致环境污染,白鹭和年轻人都离开了村子。最后经过大家努力退耕还林,培植湿地,白鹭又回来了的故事。话剧演员的表演和台词功底那真是厉害!一句‘我要让白鹭回来’差点把我看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金山银山真的不如绿水青山。”现场观众吴秋萩颇有感触地说到。

举办现实题材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旨在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重视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聚焦云南边疆建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改革开放、典型人物,反映社会现实、展现云南精神、抒发云南情怀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力作,以此促进云南省舞台艺术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1月6日至2月11日,4部参展剧目将在云南省大剧院演出5场,所有场次均采取政府购买低票价演出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进行,观众可通过保利票务APP、云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购票观看。(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