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召开政银企“铁三角”座谈会 共绘发展蓝图

时间:2020-01-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冯蔓

近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通过政府搭台,与金融、企业界和相关部门共同分析当前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商讨企业发展良策,探索政银企合作机制,共拓蓝图,促进晋宁金融产业和企业共同繁荣,推动晋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区2019年经济贡献先进单位,并为受表彰的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环球融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奖。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政府给予的支持帮助及融资需求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当企业遇到困难时,都能在当地政府及时、高效地指导和帮助下得到解决,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政府领导走进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和建议,及时给予答复和协调解决,为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安心经营发展;参会银行负责人则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金融政策、服务企业,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作交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晋宁全区经济振兴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2019年,晋宁全区上下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苦干实干,城乡面貌有所改善,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晋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波说,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晋宁未来“黄金十年”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抢抓历史机遇,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财税增收迅猛,财政运行安全可控。今天的晋宁,已经成为市场的宠儿,投资流、金融流和发展流聚集的洼地。

徐波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晋宁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主责,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希望金融机构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服务理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实现与企业的共存共荣,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诚信意识,切实用好、用活信贷资金,发挥资金最大效益,确保资金安全,继续聚焦晋宁、投资晋宁、建设晋宁。晋宁将始终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集全区之志、举全区之力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发展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人员、全类别的协调帮办,营造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产业活力强劲、城市品质提升、服务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城市新区。打造今天投资的洼地、明天产出的高地。

晋宁区委书记李福军代表晋宁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宁发展、为晋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银行界、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李福军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近年来,晋宁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金融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引导银企合作,鼓励金融部门支持优势企业、优势行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发展,初步探索出一条企业与银行“联手、联利、联心、联谊”,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

李福军强调,政府务必利用好金融“助推器”,建立长效机制,要创造环境,搞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平台;要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晋宁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晋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工程,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以项目建设推进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精简行政审批、优化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投资环境,打造投资洼地,确保大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投产快;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要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

李福军要求,银行务必支持好产业“主攻点”,要积极作为,加大扶持力度,主动为产业提升、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助推给力;要扶持龙头企业,倾注精力,扶优扶强;要助推品牌打造,全力扶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品牌打造,为有力支持晋宁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合理增加信用贷款,进一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王建平 冯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