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怒江美丽公路全线通车试运行

时间:2019-12-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新跃华

12月30日,连接怒江州南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怒江美丽公路(G219丙中洛至六库二级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通车试运行。

怒江美丽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国省干道改造重点项目,也是云南省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中“一百项骨干通道工程”之一。该项目全长288.3公里,是从北到南连接沿边三县市贡山、福贡、泸水的唯一交通要道,途径17个乡镇,受益人口30余万人,估算批复投资68.87亿元,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同期建设智慧平台,路基宽8.5米(县城过境段12米,乡镇过境段10米)。主要控制工程有达拉底怒江大桥、碧福怒江大桥、登埂怒江大桥、丙中洛隧道、积哇隧道、马吉隧道、利沙底隧道、石月亮隧道、亚左洛棚洞、鹿马登隧道、亚巴棚洞和大兴地隧道,沿途设有6个服务区和6个停车区,项目于2017年8月25日开工,建设工期26个月,由云南交投集团怒江美丽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业主承担建设任务。

怒江美丽公路整条线路穿行于怒江大峡谷谷底,波涛汹涌的怒江贯穿其中,东、西两岸分别是高耸入云的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施工空间非常狭小,使建设与保通矛盾十分突出,保安全、保通行任务异常艰巨。经怒江州人民政府批准,从项目建设之初就实行动态封闭施工和保通管理方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怒江美丽公路是“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重要组成部分,采取“交通+旅游+产业”的综合交通发展理念,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最终将把怒江美丽公路建成集安全畅安舒美、旅游休闲观光、民族文化体验、自助自驾服务、体育健身度假、生态文明展示、科考科普探险、影视拍摄基地、特色农业发展、边疆党建长廊、智慧信息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高品质工程,向世人展现怒江大峡谷的风光美、环境美、村寨美和生活美,对打赢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性保障作用。(新跃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