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奔跑云南】关键字——耀 “云南元素”闪耀国庆庆典 每一个都值得骄傲

时间:2019-12-30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吴珺 李欧 孙寅翔

(来自云南民族村的少数民族群众和各地游客挥舞国旗庆祝国庆。周灿摄)

2019年是举国欢庆的一年,70年前,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一年里——云岭各族儿女心潮澎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送上来自七彩云南的祝福。

“云南元素”闪耀庆典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云南元素”还真不少。

云南高原雄鹰驾驶首次亮相的新型战机飞过天安门。

阅兵式开始后,超燃的一刻出现了。由40架各型国产直升机编成的陆航突击梯队,以临阵沙场的“尖刀”队形,裹挟着震撼的气势低空呼啸而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兵力突击模块”中有6架刚刚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这是国产新型直-20型通用直升机首次正式亮相。

驾驶国产直-20的是来自第75集团军某旅的飞行员们,这也是75集团军某旅作为新质作战力量首次亮相。

“民族团结”方阵里的16朵“云南花”。

当“民族团结”方阵走过天安门城楼前时,2000多名各族儿女欢快跳跃,“团结奋进、爱我中华”的口号响彻天空。

16名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女大学生行走在队列里,她们是白族、哈尼族、傣族、独龙族、普米族、纳西族、怒族、景颇族、布朗族、拉祜族、基诺族、阿昌族、德昂族、彝族、佤族、傈僳族的少数民族青年代表。

她们汇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如同人潮中腾起的朵朵美丽浪花,展现着多彩的云南形象。

“七彩云南”彩车亮出“云南范”。

7天行程2800公里进京。白象、铜鼓、孔雀、七彩花柱……哪怕没有任何文字标识,当“中华儿女”彩车方阵中的这辆车驶来,观众皆知:七彩云南来了。

“七彩云南”彩车用云南特有的亚洲象、绿孔雀等元素,配以代表性少数民族展演,充分展现云南地域特色和发展成就,彰显“七彩云南、旅游天堂,诗画云岭、文化瑰宝,休闲胜境、健康福地,开放前沿、辐射中心”的时代内涵,展示出云南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跨越发展、实现梦想的新时代风采。

云岭大地齐欢腾

天安门前闪耀的“云南元素”代表着4800万云岭儿女的自豪之情,云南大地齐欢腾,传递骄傲、延续喜悦。

(10月1日上午,河口边防检查站在河口口岸举行国门升国旗仪式。李树芬 赵国骁摄)

10月1日清晨,在中越边境河口口岸,河口边防检查站隆重举行国门升旗仪式。部队官兵、驻地群众与中外游客逾千人参与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四世同堂看国庆直播)

上午10时,在泸西县中枢镇钟秀社区,焦琼仙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大会,他们家是一个有27口人的四世同堂的家庭。在和谐喜庆、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焦琼仙一家向祖国深情告白:“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

(云南高校师生同吃“国庆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孙晓云 李秋明摄)

午饭时间,在云南各大高校里,食堂里早早就为师生们备好了“国庆面”,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一碗“国庆面”,共同为新中国庆祝生日。

(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张彤摄)

下午14点,在昆明云南文学艺术馆,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火热开展,络绎不绝的市民走进展馆,感受云南70年的变迁,在留言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昆明举行国庆焰火表演)

傍晚,昆明滇池湖畔,一场“高空烟花特效中文字+经典造型礼花弹”的焰火表演照亮夜空,“我爱你中国”的字样说出了每一个云岭儿女的心声。

几万里风雨兼程,七十年梦想成真。

这一年,云岭儿女精神振奋、意气风发!

我们回望辉煌历程,走好脚下的路。我们将持之以恒地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不懈奋斗。(吴珺 李欧 孙寅翔)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