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至巴基斯坦首条直达国际航线开通

时间:2019-12-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2月25日,由南方航空执飞的广州-昆明-伊斯兰堡航线正式开通。此条航线填补了云南至巴基斯坦直达国际航线的空白,进一步便利了两地间经贸合作及人员往来,为云南与巴基斯坦之间的经济、文化、贸易往来搭建了“空中桥梁”。同时,对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南亚、东南亚首都及重点城市全覆盖、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至伊斯兰堡航班每周三、周五、周日出发,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20:05,于当地时间23:20抵达伊斯兰堡,伊斯兰堡至昆明航班每周一、周四、周六出发,起飞时间为巴基斯坦当地时间00:50,于北京时间9:05抵达昆明,该航线执飞机型为波音738。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机场集团致力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陆续开通昆明至卡利博、雅加达、圣彼得堡、海防、大阪等国际客运,昆明至卡拉奇全货机,丽江直飞曼谷,版纳直飞西哈努克、暹粒等国际航线。1至11月,昆明、丽江、版纳、芒市4个口岸机场共完成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5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昆明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50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能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云南机场集团将紧紧围绕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这一目标,充分利用云南独特区位优势,以枢纽网络建设为核心,逐步形成以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为重点,以西亚、东北亚航空市场为拓展,通达全球主要城市为目标的枢纽航线网络。(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