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0日起 昆明至成都方向动车增至11对 覆盖昭通镇雄、威信

时间:2019-12-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23日消息,12月3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昆明局集团将开行途径成贵客专至成都方向的动车6对。届时,昆明至成都方向动车将由8对增加至11对。

自12月14日成都至贵阳客专宜宾至贵阳段开通以来,昆明局集团临时开行了昆明南至成都东、昆明南至宜宾西的高铁列车各一对,给滇东北昭通地区的百姓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受到沿途居民的欢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威信县从此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及威信县位于云贵川3省交界处,为国家级贫困县,虽自然资源丰富,因交通不便,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制约。随着成贵客专的开通运营,滇东北昭通地区与滇中城市群、成渝地区的交流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惠及镇雄县及威信县200余万常住人口,20余种少数民族,对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促进资源开发、旅游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据昆明局集团介绍,以上途径成贵客专开行的动车组车票已经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12306APP及车站窗口、代售点等渠道购买。同时,以上动车组列车同步实行电子客票业务,旅客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