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成贵高铁全线开通 云南威信镇雄两县迈入高铁时代

时间:2019-12-17来源 : 云南日报作者 : 谢毅 蔡侯友 沈迅

12月16日6时58分,随着信号灯亮起,C6041次动车从成都东站发车开往贵阳北站,标志着成贵高铁全线通车。随着成贵高铁的通车,沿线的云南省镇雄、威信两县从交通死角迈入高铁时代,昭通市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

据了解,首发车由有着“黄金眼”之称的CRH3A型动车组担当,重联运行,共16节车厢,可载客1200余人。首辆在威信站停靠的动车是成都开往昆明的G4101次动车,在10时19分到达威信站。10时32分,由贵阳北站驶向宜宾西站的C6042次动车也停靠镇雄站。

成贵高铁云南省境内有79公里,途经昭通市威信县旧城、罗布、扎西3个乡镇和镇雄县花朗、大湾、以勒、鱼洞、黑树5个乡镇,并在扎西镇、以勒镇设高铁站,威信到镇雄最快12分钟可到达。全线通车后,镇雄、威信到贵阳只需1个多小时,到成都仅需2小时左右。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四川、云南、贵州3省的眉山、乐山、宜宾、昭通、毕节、贵阳6市,终点站是贵阳市,线路全长6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悉,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44对、高峰线14对。届时,成都至上海、广州、昆明等地将开行动车组列车。(谢毅 蔡侯友 沈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