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中国·昆明石林全国原野射箭公开赛拉弓开箭

时间:2019-12-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12月14日,在冬日昆明暖融融的阳光下,2019中国·昆明石林全国原野射箭公开赛拉开序幕,来自深圳、重庆、广州、太原、呼和浩特、河南、石家庄、厦门、内蒙古、乐山、上海、海口、湖南、云南等地的33支队伍共157名选手齐聚乃古石林,穿梭在山石之间上演“一箭穿心”的好戏。

石林因其发育演化的古老性、复杂性、多期性和珍稀性以及景观形态的多样性,成为世界上反映此类喀斯特地质地貌遗迹的典型范例和“石林”二字的起源地,并保存和展现了最多样化的喀斯特形态,高大的剑状、柱状、蘑菇状、塔状等石灰岩柱是石林的典型代表。昆明市石林风景区开发为主要游览区的是:石林风景区、黑松岩(乃古石林)风景区、飞龙瀑(大叠水)风景区、长湖风景区。2016年,首届“昆明石林长湖原野射箭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引起了中国射箭协会、国内外射箭俱乐部和部分协会的广泛关注。从第二届比赛开始,为进一步打造和提升赛事,除射箭比赛外,期间还举行健步行、原野射箭摄影比赛等活动,一直延续至今。

石林原野射箭赛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原野射箭比赛,填补了中国原野射箭比赛的空白。一路走来今年已是第四届,比赛地也从前两届的长湖转战到了现在的乃古石林内。

今年赛事由中国射箭协会、云南省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石林彝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承办,云南省射箭协会、昆明市射击运动协会、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协办。

赛事分为反曲弓个人、反曲弓团体、复合弓个人、复合弓团体、光弓个人、光弓团体、传统弓个人、传统弓团体8个竞赛项目,比赛不分性别。每名运动员只可参加一个弓种项目的比赛,不得跨弓种兼项,团体赛3人组队参赛。所有个人项目只进行排名赛,不进行淘汰赛,以排名赛成绩确定名次。本次比赛每人射16个靶位,每靶位射3箭,共计48支箭,按48支箭的成绩确定排名赛总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靶位的安放都各有不同,有高有低,有山石间,有空地上,而射距为5米至60米,8个靶位有标注距离,8个靶位无标注距离,这也正是原野射箭的魅力所在。所以在安全的前提下,运动员可以采用立姿或跪姿发射。原野射箭比赛不同于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射箭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准度,还要考验选手的耐力,他们需要在本次比赛中寻找16个靶位,并完成射箭。

经过两天的争夺,在个人比赛中,来自石家庄的雷海宾力压群雄,拿下传统弓第一;复合弓冠军归属厦门的阮华栋;难度最大的光弓争夺最终由北极星队的李泳林以200环的总成绩夺魁;而广州的蔡飘则以217环的总成绩将反曲弓桂冠收入囊中。在更讲究默契与配合的团体赛中,石家庄长安羽林队获得传统弓团体桂冠,天津尚群队则拿下复合弓团体冠军。在北极星队收获光弓团体冠军奖杯后,本土作战的云南省射箭协会队不负众望,以一座反曲弓团体冠军奖杯收官本届赛事。(王建平/文 李昆 王丽梅/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