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映象》“乔迁新居” “舞台上的民俗博物馆”让你挪不开眼

发布时间: 2019-12-14 19:29:4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斯孟娜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2月13日,《云南映象》演出搬迁云南昆明融创文旅城新闻发布在文旅城内的杨丽萍生活艺术馆举行。据发布会消息,由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当任总编导的中国首部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于12月21日,由昆明市东风西路云南艺术剧院搬迁至昆明滇池湖畔的融创文旅城演出,《云南映象》将在此开启新的征程。

《云南映象》是中国标志性艺术精品,作品以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文化属性为内核的理念,在中国舞台艺术舞蹈界形成了里程碑式的品牌形象。据悉,在2004年,该作品荣获中国专业舞蹈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5项金奖,并荣获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云南映象》自2003年8月8日在昆明首场公演以来,已演出近6000场,遍布海内外42个城市。

在发布会上,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表示,16年来,《云南映象》走出云南、走出中国,不遗余力地为云南民族文化的推广,为云南的经济建设和旅游发展默默做着一个文化企业应有的贡献。一直以来,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对于很多濒临失传的艺术以及非物资文化遗产,不断的将其搬上舞台,让《云南映象》等剧目成为活化的民族文化博物馆,并以生动的形象,可视、可听的形态,践行着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昆明融创文旅城的业态里,有影响力的品牌‘海世界’‘雪世界’,还有我们的《云南映象》同步开业,可喜可贺。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根与魂,也让一个地方具有吸引力和创造力。文化滋养着每个人的心灵,孕育着每一寸土地。《云南映象》已经走过16年的岁月,我一直来的梦想,就是它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现在终于实现了。”杨丽萍满怀情感地说到。

发布会结束后,杨丽萍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建成的云南映象大剧院。剧院大厅、走廊内陈列着杨丽萍经典作品的照片、海报,整个剧院流淌出浓郁的民族风情。剧院内舞台、灯光、席位等高颜值、高水准的整体布局,让大家愈发期待新剧院为宾客呈上更加精彩绝伦的《云南映象》。

吸引人的是,《云南映象》搬迁新址后,推出了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活动,自12月21日起,全国观众均可享受全渠道买一赠一的优惠;云南凡持“530”开头身份证观众更可享受现场购票50元起(原价220元)的优惠。该优惠活动自2019年12月21日持续到2020年1月18日结束。

据了解,作为云南本土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之一,《云南映象》驻场演出搬迁至昆明融创文旅城的“云南映象大剧院”,将以更浓郁的民族特色、更多座位场次,更绚丽的舞台效果,在滇池草海畔,西山睡美人旁,迎接八方来宾,为省内外宾客带来一场天人合一的震撼表演。

昆明是一个拥有良好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城市,具备非常良好的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在云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云南旅游发展目标下,昆明融创文旅城与众多国际品牌强强联手,科技创新、文化科教、旅游度假等多个领域全面构建深度合作,助推昆明生活新方式的形成,成为春城的“城市会客厅”。而《云南映象》这个代表着云南的文化名片入驻融创乐园,则是为这艘“文旅航母”注入了“灵魂”,必将成为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对外窗口。(斯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