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开幕

时间:2019-12-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银娟

12月11日,以“生态迪庆、飞羽天堂”为主题的2019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在香格里拉市开幕。

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林志波作开幕致辞,他表示,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作为以观鸟竞技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整体活动已初步形成香格里拉观鸟游品牌,在过去的3年间已有冬季观鸟主题旅行团队来到香格里拉体验“生态迪庆、飞羽天堂”的魅力,迪庆州人民政府也在不断的持续打造香格里拉冬季观鸟旅游品牌,将通过更加专业化的旅游服务为大家更好地呈现香格里拉冬季的温柔,以及生态迪庆所蕴含的丰富鸟类资源与自然风光。

凛冬季节,正是百鸟齐聚香格里拉过冬的美好时节。为留下万鸟栖息香格里拉的美丽身影,2016年至2018年冬季,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连续举办了三届“生态迪庆、飞羽天堂”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国内外50多个鸟会47支队伍参与活动,共记录鸟种206种,并发现记录了2个极稀有鸟种——中华秋沙鸭和青头潜鸭,极大振奋了所有观鸟爱好者。活动成效年年均有突破,为香格里拉的观鸟摄影旅游、生态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香格里拉本地鸟类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贡献。

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在充分总结往届观鸟节举办经验与成果的基础上,活动组织向三个方面进行延伸。第一,利用成熟的比赛线路,将活动参与人群从专业向非专业横向延伸,以观察采集香格里拉冬季的鸟与自然为主题,组织更加偏向文体旅游的全民观鸟季活动,助力滇西旅游大环线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第二,将活动区域向香格里拉周边进行广度延伸,选取维西县塔城镇与攀天阁乡作为第二赛点,尝试将观鸟游与乡村游相结合,在乡村特色游线路上挖掘鸟类资源,丰富旅游线路吸引力;第三,将观鸟节的成果从赛事本身向社会大众进行深度输出,把历届观鸟节数据与图片成果进行总结与汇编,在香格里拉本地举办观鸟主题展,带动当地社会公众的生态保护与参与意识,推进生态保护与文明建设,将“护鸟、识鸟、爱鸟”的意识与知识更好的传播到广大市民群众。

据了解,第四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分为精英邀请赛、纳帕海观鸟季、观鸟节成果展3个板块,时间从2019年12月启动,至2020年3月结束,期间欢迎广大游客朋友到香格里拉观鸟。(李银娟/文 张翼鹏 李谨/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