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18届“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云南地区复赛收官

时间:2019-12-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田春琼

近日,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复赛在昆明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小、初、高中的近千名选手齐聚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云南地区复赛在昆明举行)

据了解,2019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云南赛区中小学组于今年9月正式拉开比赛帷幕,除校园落地赛外,组委会还开启官方微信报名通道网络选拔优秀选手。最终,近千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云南省复赛。

(小学组复赛现场)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此次云南地区复赛,邀请了6位来自昆明的英语教研员以及3位资深外教担任大赛评委。现场,各组别的选手根据比赛演讲主题,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脱稿演讲,并回答现场外籍评委提问。

(等待比赛的选手)

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 1996年,是每年五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我国青少年学子的风貌,讲述中国故事,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做出千禧一代青少年的贡献。

自创办以来,赛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号召,为推动中国英语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 4月 1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 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 2019〕25号),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 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中唯一的英语演讲比赛。本活动是纯公益比赛,学生参加比赛全程免费。

(初中组复赛现场)

“21世纪杯”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大中小学校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各参赛学校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大赛平台获得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高中组复赛现场)

多年来,一大批青年才俊通过21世纪杯的平台脱颖而出,成为各自领域的栋梁之才,如外交部翻译孙宁、张璐、张京,中央电视台刘欣和王冠等,他们均曾作为“21世纪杯”国内赛事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并荣获大奖。作为国内学术水平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演讲活动,大赛还得到国家相关部委、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准备进场比赛的选手)

据了解,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将在12月中下旬举行。(田春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