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迪庆将走进成都重庆 推介世界的香格里拉精品线路冬季旅游产品

发布时间: 2019-12-05 15:36: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2月5日,据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消息,12月7日至8日,云南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将走进成都宽窄巷子广场、重庆会场观音桥广场全天路演,推介世界的香格里拉精品线路冬季旅游产品。届时,还将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世界的香格里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迪庆州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宣传促销力度,加强与周边城市的沟通和合作,有效拓展多方客源市场,全方位展现香格里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人文旅游景观,有效提升迪庆州香格里拉品牌知名度、美誉度,重点推介迪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

“从12月开始,迪庆文旅局将以更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更便利的旅游配套,更优化的旅游服务,吸引国内外游客到迪庆旅游。我们推出了以‘生态迪庆·飞羽天堂’为主题的香格里拉第四届冬季国际观鸟节。”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说,本届观鸟节分为发现与挖掘香格里拉新的观鸟资源与生态旅游资源的精英邀请赛,宣传纳帕海观鸟旅游线路和打造纳帕海观鸟旅游服务产品的纳帕海观鸟季,以及宣传香格里拉观鸟形象,推广观鸟活动,提高爱鸟、护鸟意识的观鸟节成果展3个板块,计划时间从2019年12月启动,至2020年3月结束。

此外,还推出了以“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为主的“世界的香格里拉”冬季摄影之旅,这是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专门策划的冬季神奇风光之旅、神秘风情之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清新空气的标准是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500个。负氧离子有较好的抗氧化性和还原力,可沉降空气中的污染物,对人体健康有益。”鲁志军说,“香格里拉给大家的印象都是高海拔、缺氧,然而迪庆虽然地势落差大,但这里的植物资源非常丰富,空气中都充满了负氧离子的味道。我们统计了2019年9月8日至11月20日的负氧离子数据,74天负氧离子平均值达到每立方厘米6739个,我热情欢迎各地的游客冬季到迪庆,在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呼吸自然的负氧离子,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据介绍,成都、重庆推介会当天,现场观众不仅可以体验迪庆非遗文化,还可以欣赏到极具藏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如:舞蹈《建塘布姆》《彝山情》《古道弦舞》、歌曲《香格里拉山歌》《啊若啦呀》《德钦弦子》《打核桃》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迪庆文旅局也盛情邀请成都、重庆各大媒体前来采风和各大旅游商家前来咨询。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川、藏3省区结合部,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历史上西南“茶马古道”的要冲。迪庆拥有别样的山水、别致的风情,是一个浓缩了多种自然景观、多种民族文化风情的壮美神奇之地。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中国大陆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以最美的雪山为主题的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最美的猴子为保护对象的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及闻名遐迩的虎跳峡和桃园胜境巴拉格宗大峡谷,极具民族风情魅力的独克宗古城,藏区十三林之一的藏传佛教圣地噶丹松赞林寺等。经过多年的努力,迪庆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为支撑,依托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州。(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