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最美茶艺师》收官最美5强“横空出世”

时间:2019-1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以茶为媒,青春不止。11月30日,由人社部、商务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主办,云南青队茶业有限公司(青年队长)总冠名,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茶尊传媒联合承办的第三季《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在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文韵堂举办。

本次总决赛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昆明赛区、版纳赛区、综合赛区,他们通过3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以自身扎实的茶艺功底,一路披荆斩棘,成功入围《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

本次大赛,诞生的云南最美5强,将进入全国赛训练营,并最终争夺全国总冠军。

(参赛选手合影)

赛场上,茶艺师们各展才能。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融合少数民族风情,使得比赛现场异彩纷呈,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大都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不论是从民族特色风情,或是茶艺手法,都将云南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选手胡江雪)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选手算是来自西双版纳的小朋友罗正淳了,年纪仅7岁,一身传统的爱伲人服饰。“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泡茶师,”小小年纪便如此深爱茶,这就是云南作为普洱茶的发源地所拥有的深厚茶文化最好的体现。

(选手罗正淳)

另一位选手纪晓的表演也颇为精彩,他们将民族特有的茶具及纺织工具搬上了舞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布朗族的日常生活及民族特有的茶文化。

(选手纪晓和队友)

众所周知,火塘文化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尤为盛行,舞台上的表演当然也少不了它的身影。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选手现场茶艺或才艺表演,评委当场亮分的形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5名云南最美茶艺师尘埃落定。

首先是来自昆明赛区的王子惠和西双版纳赛区的徐艺榕,两位实力选手,以优异的表现,一马当先直接晋级。

(选手王子惠)

(选手徐艺榕)

而后,经过评委离席合议,从待定选手中选出才艺相当的6名选手,进行现场才艺PK。经过紧张激烈的即兴表演,杨雯婷、周玉珠、纪晓3名选手成功晋级。

(颁奖嘉宾与云南5强选手合影)

来自西双版纳赛区的殷若婷,因其优异的表现,经导演组及评委一致商议,决定给予直接晋级,与其他5强一同组成云南代表队。

(选手殷若婷)

(选手和评委以及出席嘉宾合影)

参加的评委及嘉宾对本次比赛一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最美茶艺师》这个舞台不仅展示了茶艺文化之美,还传承了各民族的民俗之美,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