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荷兰豆变“黄金豆” 云南镇沅特色产业扶起来

时间:2019-12-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吴谨江 刘晓琼 刘玮

近年来,云南普洱镇沅振太镇不断壮大冬农开发项目,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效。荷兰豆从5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370余亩,成了农户倍受青睐的产业之一。

“去年我只种了一亩,收了1600公斤,卖了12000元,纯收入9000余元,今年我种了4亩,我想,只要好好管理,不要有自然灾害,卖4万元是可以的。”焕习村种植户梁如雄说。

产业要发展壮大,产品必须要有销路。振太镇荷兰豆种植发展之所以快,就是成品有销路不愁卖不出去。由太和村副主任吴勇发起的镇沅泰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依法组织发展蔬菜种植、收售农特产品,实现物资供应、技术培训指导、产品代销售的“一条龙”服务体系,走出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道路,带动全体社员及周边广大群众致富。

泰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以提高土地种植规模为主线,以集约化,规模化生产为市场导向,以土地利用率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大局,谋求群众及全体社员的共同利益为宗旨,于2017年7月4日成立,建立了“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不断拓宽蔬菜的种植种类及规模,完善蔬菜市场,做实蔬菜种植技术指导,统一销售,促进当地的蔬菜产业发展。

合作社理事长吴勇介绍,种植荷兰豆合作社统一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等到收购时扣回所垫物资钱;提供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每个管理环节8个技术员分别到各村或实地进行培训指导;统一回收,回收价按当年的市场价回收,保底价合格荷兰豆每公斤4元,不合格的2元一公斤,亩产可达800公斤左右,平均收入达5000左右元,最高的可突破万元。

荷兰豆种植2018年全镇涉及到7个村,种植面积127亩,总收入达613899元。今年荷兰豆种植覆盖了全镇12村,面积达370余亩。

镇沅泰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荷兰豆种植外,还不断扩大其它蔬菜产业,不断总结经验,外出学习,引进技术和品种,今年又在振太文怕、太和等村试种菠菜,逐年扩大生产。几年来,振太镇发挥土地利用率,整合资源,利用合作社的优势做强、做大冬农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吴谨江 刘晓琼 刘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