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CCAT国际标准舞全国城市联赛首次落户昆明 90多支代表队激烈角逐

时间:2019-12-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30日,继无锡站、廊坊站、曲阜站之后,备受瞩目的2019CCAT国际标准舞全国城市联赛-昆明站,在昆明体育馆再燃战火。吸引了来自云南、四川、广东、安徽以及北京、重庆等多个省市的90多支代表队参赛。

CCAT国际标准舞全国城市联赛是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于2017年推出的“精品”赛事形式,主要在国标舞发展有适当基础但尚不够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进行推广,以弥补中小型城市国标舞资源欠缺、缺乏正规赛事的不足,并在赛事中普及CCAT教学认证体系,将少儿国标舞训练、考级、比赛和表演进行有序整合。自2017年开赛以来,走过了沈阳、惠州、徐州、运城、漯河、曲阜、苏州等10余个城市,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吸引数万基层优秀选手参赛,覆盖千万舞蹈爱好人群。

昆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国标舞艺术发展奠定了前所未有的文化素养。本次大赛契合昆明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思路,以集舞蹈、表演、体育、文学、艺术于一体的国标舞为载体,将规范的国标舞艺术普及到昆明人民群众之中,力促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地生根。

大赛除了设置青年组摩登舞/拉丁舞、业余10岁/12岁女单精英组拉丁舞比赛项目外,还设有CCAT标准教学展示。

昆明站作为总决赛前的最后一个赛事,这意味着精英选手们历经淘汰赛、半决赛等多轮选拔与比拼后,最终将通过昆明站的激烈角逐,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城市联赛女单精英组前六的选手,才可获得中国国际标准舞联合会年度总决赛精英组及维也纳舞蹈节的参赛资格。

最终,来自重庆舞蹈学校的张耀先、杨诗琦获得青年组摩登舞第一名,罗凯戈、李晓晓获得青年组拉丁舞第一名,业余10岁女单精英组拉丁舞、业余12岁女单精英组拉丁舞第一名分别由周欣怡、夏维懿获得。

此外,来自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陈云鹏、杨明丽获得青年组拉丁舞第四名和青年组摩登舞第五名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参赛的青少年选手和家长们近距离感受国内顶尖舞者的魅力,大赛还特邀中国职业拉丁舞优秀选手曹政和孙璠魅力登台。作为国内国标舞产业的主力军,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舞技,为中国的孩子们打样,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舞者积极参与到国标舞的学习和比赛中来,为中国国标舞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CCAT国际标准舞全国城市联赛是首次落户昆明,为当地民众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国标高雅视觉盛宴,满足人们群众日趋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昆明市文化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为城市软实力发展注入了行稳致远的动力源泉。(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